短評:IRS查稅力道與手段持續加重

另附台灣欠稅限制出境規定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3/612914-%E6%AC%A0%E7...


=======

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world/20151122/10342381...

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22日 美國中文網報道:國會正在準備通過立法,允許聯邦政府吊銷嚴重欠稅公民的護照。根據預計將在明年1月生效的新立法,國務院將阻止“嚴重拖欠”稅款的人得到新護照並允許它吊銷那類人的現有護照

  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道,國稅局(IRS)將以拖欠聯邦稅5萬美元--包括罰款和利息,並根據通脹指數調整--為標準編制那類納稅人名單。
  眾議院和參議院都已通過同類版本的規定。它是公路撥款法案H.R. 22的一部分,目前已交給會議委員會。國會預計將在12月初通過那一法案。
  在多數情況下,如果一名納稅人屬於國稅局的扣押或征收財產對象,護照條款才會適用。華盛頓會計師行RSM合夥人考特(David Kautter)說,如果納稅人已經進入同國稅局解決欠稅程序--比如分期支付或者納稅人到行政部門或法庭抗辯有關征稅,吊銷護照條款就不適用。
  國務院可以因為緊急境況或出於“人道主義理由”發出護照。在新立法通過之前,國務院和財政部都不發表評論。
  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式通過,新法律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,適應於現有欠稅。稅務聯合委員會估計,這一措施將在10年內增加收入3.98億美元。
  考特說,“如果它成為法律,就迫使在海外旅行或居住的美國人註意國稅局的通知。”
  《華爾街日報》說,目前還不清楚多少人受影響。對新條款的最強烈批評來自代表700萬美國海外僑民的權益人士,僑居海外的美國人在很多方面需要護照,包括申請工作簽證和居住許可,而他們未必能收到國稅局的郵件。
  瑞士洛桑伯納德勞森律師行的美國律師布魯斯(Charles Bruce)說,海外美國人日常生活中經常需要護照,包括去銀行、住旅館、孩子上學,某些錯誤會變成災難。
  布魯斯說,財政部稅務局(Tax Administration)總檢查長9月發表的報告發現,國稅局2014年為僑居海外的美國公民發出85.5萬份通知。根據報告,國稅局的數據系統並非為了適應不同格式的國際地址而設計,會引起那些通知無法送達。
  財政部稅務局的報告說,處理國際郵件問題的國稅局現有程序無效或不存在。國稅局則回應說,財政部稅務局的建議不能克服國稅局的“預算、法規和運營限制。”

arrow
arrow

    W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